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东盟经开区:双汇获5A级生猪屠宰资质

发布时间: 2018-09-06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梁琛 |责任编辑:

日前,记者从广西—东盟经开区获悉,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授予位于开发区的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广西首家5A级生猪定点屠宰场的牌匾。

据了解,5A级生猪定点屠宰场评定的标准要求高,对年生猪屠宰量、设施和设备、检验检疫、产品质量等均有要求。参评企业必须严格执行检验检疫、质量控制、产品运输、产品质量等各项操作规程才能通过认证。为全面提高生猪定点屠宰厂(场)的屠宰水平和生猪产品质量,促进屠宰行业健康发展,根据自治区水产畜牧兽医局《广西生猪定点屠宰厂(场)分级认证工作方案(2017—2020年)》,广西—东盟经开区积极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协调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按照生猪定点屠宰厂(场)5A级认定的标准和要求对屠宰场进行建设并提交相关的申报材料。

今年5月,南宁双汇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了自治区生猪定点屠宰场资质等级审核专家组的5A级屠宰场认定现场评审,并最终获得授牌成为广西首家5A级生猪定点屠宰场。目前,该公司每年生猪屠宰量在70万头左右,并以年均20%左右的速度提升。5A级生猪定点屠宰场的使用,将为市民提供更优质、更安全的各类肉食产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