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4624名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两会”提供咨询等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9-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志愿者在专业礼仪师的指导下集体学习礼仪手势。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日上午,南宁市服务“两会”及民歌艺术节志愿者上岗仪式在南宁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五象宫举行,今年将有4624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各项服务工作。

  今年,志愿者工作部以组织招募、社会招募两种形式广泛招募青年志愿者,截至9月4日,共招募志愿者4624名,计划为“两会”及民歌艺术节提供专业志愿服务、场馆志愿服务、城市志愿服务和窗口文明单位岗位志愿服务等1.5万人次。

  上岗仪式上,青年志愿者代表,广西外国语学院于晴表达了即将服务“两会”和民歌艺术节的激动心情,并期待和小伙伴们一起用真诚的微笑、一流的服务为绿城添彩。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工作部还在现场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礼仪和应急疏散的培训。

  在9月4日—15日,青年志愿者将在南宁市朝阳广场、金湖广场、民族广场、火车站等15个公共场所志愿服务站点为来邕参加“两会”的各界人士提供信息咨询、导游导购、义务宣传、应急医疗、公交线路咨询、城市道路指引等服务。同时,他们还将在南宁市27个重要交通劝导路、8个地铁站开展排队礼让的文明引导活动,引导市民、机动车自觉礼让斑马线和交通文明行车,对不文明的现象及时进行阻止,确保交通畅通有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