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内景点越来越多外地出游“说走就走”

发布时间: 2018-09-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岚远 |责任编辑: 刘静

改革开放初期,旅游对个人而言是件很奢侈的事。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旅游逐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甚至是一种潮流的生活方式,南宁人“去看看世界”的步伐越走越远、越走越快,从区内到区外,从境内到境外,大家在旅游中学会了休闲和享受生活。

  从逛公园到全域旅游

  今年74岁的梁美球告诉记者,30多年前,每周只有一天休息时间,总是忙于家庭琐事,只有遇上春节、国庆等长假才能一家人去逛逛公园。“当时南宁的景点只有人民公园、南湖公园和南宁动物园,我们过节去得最多的就是人民公园。”梁美球回忆说。

  进入2000年后,南宁的景区逐渐增多,人们不再局限于逛公园。梁美球经常在周末与老伴搭乘公交车去青秀山风景区游玩。“当时的青秀山不算大,景点也不多,我们总会登上龙象塔远眺邕江,美景尽收眼底,心情很是愉悦。”梁美球说。

  现在,南宁的景点越来越丰富,可玩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刚开业的方特东盟神画游客盈门,成为不少孩子暑期游的首选;一批废旧厂房经创意打造,成了“文艺青年”追捧的网红景点;上林下水源、青秀区古岳坡等美丽乡村成为许多南宁人常去走走的休闲“后花园”。

  据了解,2011年,南宁市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实施,南宁市加大旅游项目开发力度,不断打造A级景区和星级乡村旅游区,旅游配套服务持续升级。目前,全市拥有国家3A级以上景区47个,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9个,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44个,广西星级农家乐107家。

  从海底世界到极地海洋世界,从单一的游乐场、东盟风情建筑到融入东盟文化元素的大型户外主题乐园,南宁旅游产品的升级令人赞叹。近期,值得市民期待的“升级版”南宁旅游产品还有“百里秀美邕江”,游客可乘船饱览两岸风光;南宁园博园,汇聚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园林精品;“三街两巷”,南宁“老街”再现时尚魅力。目前上述项目均顺利推进,将为南宁旅游业发展增添新的亮色。

  从国内游到出境游

  在百姓视旅游为“奢侈品”的年代,梁美球怎么也想不到,几十年后,旅游竟会与自己的生活发生如此紧密的联系。

  这两年,她与朋友不仅去了俄罗斯、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还坐邮轮去了日本。

  旅游业的发展让南宁人“看世界”的脚步越走越远,在南宁就可以直飞很多东南亚国家。

  近年来,随着南宁对外开放开发力度的不断加大,以及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的深入推进,南宁至东盟国家首都、中心城市、热点旅游城市的国际航线不断完善。当前,南宁市已开通了27条国际、地区航线,实现了南宁至东盟国家定期国际航线的全覆盖,南宁至东盟国家的国际航线数量、客运吞吐量在全国位居第三。

  8月初,南宁直飞俄罗斯的航线开通,这也是南宁首条直航欧洲的航线。随着出境游的发展,南宁游客出境游人数越来越多。

  从单纯的逛景点到充满个性的体验游,从跟团游到自由灵活的自驾游、徒步游,从漫无目的的有啥看啥到特色鲜明的主题游……旅游,正以其特有的魅力改变和丰富着人们的生活。(记者 莫岚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