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艺术展举行 尽显中国与东盟国家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 2018-09-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李宗文 |责任编辑: 刘静

    艺术展丰富多元的作品吸引不少观众。记者 宋延康 摄

  昨日,2018年“丝路华章”中国-东盟艺术展开幕式在南宁博物馆举行。此次活动是中国-东盟(南宁)戏剧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东盟艺术展致力于携手东盟,共同打造一个多元文化、传播友谊、互相借鉴的艺术交流平台。“丝路华章”中国-东盟艺术展已成功地举办了6届,内容广泛,涉及东盟文化、历史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门类,尽显中国与东盟国家文化艺术的魅力。

  据悉,此次展览由三个单元组成。包括中国-东盟各国艺术联展、名人故居纪念馆2018年度主题巡展和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纪念展。中国-东盟各国艺术联展联合推出了越南、印尼、柬埔寨、缅甸、中国等五国艺术家的精彩作品。30多种图片、50多种手工艺品,涉及油画、水彩、民间手工艺、舞美设计造型等,展现了各国传统艺术的独特性和多样性,体现了中国与东盟现当代艺术家的追求和理想,让观众看到各国艺术悠久的历史传统和创造力。

  名人故居纪念馆2018年度主题巡展由十四家名人故居纪念馆联合发起的展览,以30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40余件名人物品,展示了近代文化名人宋庆龄、李大钊、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徐悲鸿、梅兰芳、李四光、詹天佑、李叔同、梁启超、康有为、红线女等为实现中华民族文化的发展和繁荣做出的不懈努力。

  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纪念展以展现话剧历史、促进戏剧繁荣、普及戏剧教育为宗旨,以中国话剧自1907年诞生之初直至当今的发展为脉络,以大量珍贵的话剧史图片,展现中国话剧110年来的艺术成就。据悉,活动将持续至9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