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邀您体验“鼓乡歌海 祥寿马山”

发布时间: 2018-09-1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8日,2018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马山县旅游专场推介会在南宁市华南城举办。马山县将借助2018南宁·东南亚国际旅游美食节的平台,展现近期县域经济发展成就、风土人情和特色旅游文化资源,同时邀请市民朋友到马山游览奇山秀水,体验民俗文化,品尝生态美食。

推介会通过发放旅游宣传资料、播放马山旅游宣传片、现场品尝马山美食等形式,不仅向现场市民推介了马山县特色旅游资源及精品旅游路线,还介绍了该县的特色旅游文化瑰宝,如马山“三宝”(壮族会鼓、扁担舞、三声部民歌)等,充分展示了“鼓乡歌海祥寿马山”的魅力。

据介绍,截至今年4月,该县有国家4A级景区2个,四星级乡村旅游区1个、三星级乡村旅游区2个,自治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2个,农家乐98家,涉旅企业165家,其中不仅有高山流水、景色宜人的国家4A级景区金伦洞,中国石漠化治理典范、森林覆盖率达95%的弄拉自然保护区,还有被誉为“石缝上的花海”的古朗金银花公园。马山县优美的自然环境资源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2017年全县共接待游客320万人次,国内旅游消费22.3亿元,旅游消费占全县GDP的比重超过30%,旅游业成为马山县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近年来,马山县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抓手,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优化旅游发展格局,延伸旅游产业链,旅游业取得长足发展,成为宜居、宜游、宜品、宜养的旅游美食胜地。

下一步,马山县将以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为契机,加快推进旅游业发展。推进大弄拉石漠化国家公园、中国玄河景区、红水河景区等重大项目建设;充分挖掘特色,着力打造品牌,依托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攀岩精英挑战赛、攀岩大师赛和世巡赛·环广西等赛事,引领体育旅游;完善旅游扶贫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挖掘旅游资源、文化内涵,发挥生态优势,开发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策划设计集民俗体验、乡村度假、农事参与、乡村娱乐为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形成一村一品的旅游发展格局;到2020年,把马山县建成南宁旅游的北大门和生态乐园、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及中国生态旅游名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