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15届东博会各展馆布展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18-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彭润 |责任编辑: 刘静

  东博会、峰会开幕在即,会展中心主会场布展工作基本完成。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巴基斯坦客商正抓紧时间布置展位。记者潘浩 摄

  巴基斯坦的玉石、意大利的特色餐饮、老挝的手工围巾……9月10日,记者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看到,随着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临近,各国展品已基本进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成为本届东博会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第15届东博会总展览面积为12.4万平方米,其中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会场为10.4万平方米,广西展览馆和南宁华南城分别使用1万平方米,展览规模与上届持平。备受市民青睐的商品展区将使用9个展馆,除文莱和新加坡外,8个东盟国家包馆进行商品展示,其中,越南商品展位数创新高,达270个。

  今年东博会整合创新元素最为凸显的行业,先进技术展区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慧城市、互联网+、创新创业、气象、环保等领域的技术及产品;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展区重点展示电力转型与智慧能源互联网群;金融、电子、建材、食包、工程机械等展区将增大创新产品的参展比重;同时邀请专业类和综合类跨境电商平台参展,以“展览+互联网”的新形式促进产业发展。此外,还将举办海内外高端人才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

  和往年相比,今年展览内容突出创新合作,将原有的“一带一路”展区与国际展区合并为“一带一路”国际展区,集中安排在B1展馆,共安排有坦桑尼亚、澳大利亚、韩国、德国、斯里兰卡、印度、巴基斯坦等16个国家的150个展位;特别设置“南向通道展示区”,为南向通道沿线省区市提供展示平台,助推重庆、贵州、青海、云南、四川等沿线省区市与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走向深入。

  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由海上丝绸之路延长线的非洲国家坦桑尼亚担任,在“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内设有坦桑尼亚国家形象馆,届时将举办坦桑尼亚国家形象馆开馆仪式、文艺表演、商品展示和国家推介会等。

  第15届东博会期间,坦桑尼亚还将组织20家企业、使用20个商品展位,集中展示坦桑尼亚特色产品,包括咖啡、茶叶、蜂蜜、香料等;并重点开展旅游推介,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到坦桑尼亚旅游和投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