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10个项目落地带动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何璨汐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4日至15日,2018年南宁市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将在融晟天河·海悦城、南宁华南城、扬美古镇、四季那廊、百益·上河城等地隆重举行,这是江南区举行的第四届平话文化旅游节。其中,2018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于9月14日上午在融晟天河·海悦城举行。近年来,江南区依托平话文化旅游节等节会,整合自身优势资源,推动城区旅游板块转型升级,并逐渐向乡村延伸,全面发掘旅游产业扶贫功能。

江南区旅游局局长卢英华介绍,近几年,借着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的东风,江南区的知名度迅速提升,其优渥的投资环境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逐渐为更多人所知,吸引了许多商家到江南区投资,新增了10个旅游项目。其中,四季那廊、融晟天河·海悦城、百益·上河城已经正式营业;苏圩运动休闲小镇、根竹湖畔庄园、那悟上坡(同江公社)、金竹民宿度假区、瑞浦森农业示范基地正在建设。此外,还有一些项目正在开展前期规划设计或办理相关手续。

2018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主会场设在融晟天河·海悦城。江南区文体局局长罗庙文表示,今年之所以将开幕式主会场设在此处,是因为海悦城地处产城融合的江南沙井新区,周边路网四通八达,交通十分便利,而且附近的南宁华南城是3A级景区,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就在南宁华南城举行,吃、喝、玩、乐、购可一站式体验。另外,在融晟天河·海悦城,游客还可体验极地动物主题游。

以往,市民、游客谈到江南区,印象最深的只有扬美古镇乡村体验游。现在,得益于各类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江南区的旅游产品越来越丰富,在原有乡村体验游的基础上,增加了极地动物主题游、工业复古文化游、农业休闲体验游等产品,江南区的旅游名片不断增多。

平话文化旅游节等主题节会带动江南区旅游扶贫的步伐。依托自身的优势资源,江南区在江西镇同江村等资源丰富的贫困村,加快引进有实力的企业进行项目开发建设,培育并逐步壮大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并动员辖区旅游企业优先吸收贫困户劳动力就业。

此外,借助平话文化旅游节等节会的契机,游客到江南区观光、吃饭、购物,这一方面给江南区旅游业增加了收入,另一方面还大大增加了贫困户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据统计,今年扬美古镇的甜玉米比去年同期增收13万多元,同比增长约3倍。平话文化旅游节带动的乡村旅游,已经成为拉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幸福引擎”。

下一步,江南区将继续加强对文化方面的挖掘,特别是三江口邕江源头文化、亭子南宁城市源头文化等,塑造江南区旅游的文化品牌,把文化转化为景观、演艺、伴手礼、体验活动等旅游产品,让江南区的旅游文化品牌深入人心,逐步探索一条以旅带农、兴旅富民的创新之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