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兴宁区:举办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9-1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徐颖娴 |责任编辑: 刘静

  ▲ 特教老师用爱守护着孩子们。

  ▲支教老师展示到贫困地区支教情况,鼓励贫困地区的孩子靠知识改变命运,过上美好的生活。 见习记者陈麒元 摄  

  弘扬先进,树立典型。9月10日,南宁市兴宁区政府举办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的2018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故事展演活动,用独特的方式来庆祝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

  会上,一批2018年“我身边的师德微故事”征文比赛获奖者,2017—2018学年教学质量、优秀支教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和“我最喜爱的教师”代表获表彰。

  传承榜样力量 激励坚定前行

  近年来,兴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以教育发展促进民生改善,推动城区教育取得一个又一个新成就。

  兴宁教育的发展离不开教师的辛勤付出,涌现出了一大批师德先进,杜小鹭、蒙桂英等10人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吴小宁、韦凤良等10人获得“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莫全丽、黄丽妃等100人获得“优秀教师”称号;张昇等5人获得“优秀支教教师”称号;农静、梁贤媛等107人获得“教学质量个人优秀奖”;李祥军、陈义慧等18人获得“我身边的师德微故事”征文比赛优秀故事奖。

  “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这既凸显了师德建设在教师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也对我们每一位老师提出了更高要求。”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者、南宁市兴宁区虎邱小学校长蒙桂英表示,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就要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立足本职,提升素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教师的光荣职责。唯有不断修身立德,具备足够的人格力量,才能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者、南宁市解放路小学校长杜小鹭表示,教师既是点亮学生心中光明的人,也是引导学生走向光明的人,所以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坚持立德树人的职业本位,坚守初心使命,严守师德红线,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自己的德行修养影响和带动学生,做一名合格的教育者。

  讲述师德故事 展现教师形象

  一部部精心制作的纪录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情景剧……师德故事展演活动通过师德故事展演的方式,向大家展现了一线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支教老师们忠于职守、爱岗敬业的感人事迹。

  新教师培养情景剧《生态摇篮里的爱生情节》展现了兴宁区新教师师风建设的良好面貌,体现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演讲《兴宁校长的故事》展现不同岗位的教师典型人物赵桃艳等一大批师德先进事迹,他们深受学生爱戴和社会各界尊敬;表演唱《相信爱》讲述了南宁市人民路东段小学教师李祥军从事特殊教育27年,与特殊儿童朝夕相处的故事,用爱为孩子们编织教育的摇篮;情景剧《夺奖瞬间》则讲述了南宁市明秀东小学教师高芸耐心鼓励学生勇敢站上演讲舞台,使学生在舞台上自信大方地演讲英文,最终获得金牌的故事。

  “2017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宁,考察了那考河生态综合整治项目……”南宁市中兴小学的老师们用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吟诵《一条河,一方田,一个梦》,再现了那考河整治后水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景象,伴以富有创意和感染力的舞台表现形式,台下的听众们听得津津有味。最后,歌舞《锦绣前程》唱出了教育之路的希望和光明。

  南宁市中兴小学教育集团四塘校区德育主任张双双表示,参加展演节目的每一位老师都是兴宁教师的形象代言人,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兴宁教师牢记人民教师的神圣职责,充分展现新时代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的新形象新风貌,有利于提升教师的成就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进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和学识教育学生。

  教育均衡发展 争做“四有”教师

  近年来,兴宁区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城区教育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

  2015年,兴宁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通过国家督导评估验收,在南宁市各县区中率先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6年以来,兴宁教育向着优质均衡迈进,追求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教育系统先后实施“教育质量攻坚年”和“教育质量再攻坚年”,以质量为核心,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己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提质增量,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教育基础设施日趋完善,教学设施更加完备,教师工资待遇和生活条件得到保障,教育质量与教学成绩逐年提升,校园文化建设彰显魅力。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兴宁区副区长梁翠榕表示,2018年城区党委、政府一如既往地重视与关心教育,加大教育投入,狠抓教师队伍建设,为教师生活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持。

  参与当天活动的老师们表示,将以兴宁教育发展为己任,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责任担当,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修炼自我,强化师德修养与业务水平双提升,成为一名有爱心、有激情、讲规范、守纪律、爱读书、善教学的人民教师,要矢志不渝地为创新人才奠基,为幸福学子铺路,培育出更多有国际视野、有中国精神、有社会责任感、有创新意识、有实践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记者 陈媚  见习记者 徐颖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