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取七大成果 建信息共享平台

发布时间: 2018-09-12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责任编辑: 刘静

昨日,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2018)在南宁开幕。论坛主题为“大数据驱动生态环保创新”,由中国生态环境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东盟秘书处、柬埔寨环境部联合主办。

本届论坛是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活动之一,由1个主论坛和2个分论坛组成,分论坛的主题分别为“生态城市建设助力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绿色‘一带一路’环境技术创新与合作”。

论坛期间,分论坛一与会代表分享了中国和东盟城市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创新路径,包括政府、企业和公众等各利益相关方对生态城市建设的贡献,为中国与东盟生态城市建设提供有益的信息和参考;在中国-东盟生态友好城市发展伙伴关系合作平台的基础上,吸纳中国与东盟优秀的环保企业,推动环保企业为城市提供环境问题综合解决方案,助力城市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平台和网络,利用多方资源,共同为中国和东盟城市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助力。

分论坛二则是围绕绿色“一带一路”生态环保科技新技术开展交流研讨,推动环保科技创新与合作;加强环保合作机制和平台建设,完善国际环境治理体系,促进绿色发展,推动中国-东盟环境合作示范平台建设;深入交流研讨固体废物处置技术及产业,利用各种资源,共同推进中国和东盟城市在固体废物处置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论坛期间同步举办了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

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副主任张洁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论坛有七大成果:一是论坛以“大数据驱动生态环保创新”为主题,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建立常态化交流及合作机制;二是启动中国-东盟环境信息共享平台,推动落实领导人倡议;三是开展“一带一路”生态环境标准合作;四是推动生态城市建设,助力实现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五是开展中国-东盟环境合作成果展,宣传我国绿色发展理念;六是展示我国环保新技术,加快推动环保企业“走出去”;七是出版书籍《中国-东盟环境合作:大数据驱动生态环保创新》,加强环保宣传和公众意识教育。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