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举行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2日,2018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记者陈卓凡  摄

  务实推动合作,携手共谋发展。9月12日,正值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举行之际,市委、市政府举行2018年南宁投资贸易洽谈会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真诚推介南宁发展机遇、投资政策及投资领域,共建共享平台,实现合作共赢。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红波,华为、瑞声科技、国人通信、宜家家居、首创钜大、大河智信、奇瑞汽车等国内500强和行业龙头的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共话发展。大家表示,南宁区位优越、环境优美、宜居宜业,投资南宁信心足、前景美好。

  当日签约项目共24个,签约项目涵盖面广,集聚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装备制造、商贸物流、新能源、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三大重点产业方面以电子信息产业尤为突出,其中包含国内500强、电子信息100强企业的瑞声科技二期项目。制造业项目比重高,开发区产业集聚效应明显。

  周红波热情致辞,对关心支持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的企业家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近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以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开放战略,充分借助东博会的平台,不断扩大开放合作,积极参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瑞声科技一期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先后建成,有力地推动了南宁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 

  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按照自治区的部署,快马加鞭、提速发展,持续推进“六大升级”工程,加快建设“四个城市”。今天的南宁生机勃勃、潜力无限,我们愿与大家共享发展机遇,共谋合作发展,真诚希望企业家们选择南宁、投资南宁。南宁将持续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良的市场环境和高效的服务保障,全力助推投资合作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携手推动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作为客商代表,瑞声科技高级副总裁江南在发言中表示,东博会为各领域的沟通交流与互惠合作提供了广阔平台,南宁已成为中国企业对东盟投资的桥头堡,联接东盟与国内市场的发动机,对东盟技术支持的加油站,东盟经营人才的大后方,投资潜力巨大,是发展先进制造业的首选之地。南宁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大力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干部对企业发展真诚高效服务,相信随着南宁开放发展的深入推进,必将迎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扎根南宁创业发展,共同为南宁经济社会发展增光添彩。

  黄宁、赵红明、刘雄、朱会东、陈世平等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