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开展 王小东致辞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刘复 |责任编辑: 刘静

九月的绿城南宁,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客商云集,共建丝路,共享硕果。9月12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轻工展在南宁华南城会展中心开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宣布开展并致辞。缅甸工商联合会秘书长Myo Thant致辞,对轻工展成功开展表示祝贺。

华南城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政总裁宋川介绍了今年轻工展盛况。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智琳主持。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李丽,贝宁共和国总统特别顾问Martin Colman.Rodriguez,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宁等出席开展活动。

王小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市各族人民,对出席轻工展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中国与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今年是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中国和东盟关系已经实现质的飞跃,迈入了提质升级的成熟期,进入了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已成为广西亮丽的名片,也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平台。轻工展作为东博会专业展会之一,已连续8年在南宁举办,有力促进了中国与东盟贸易的发展。

王小东说,当前,全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着力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正全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推动“南宁渠道”升级,积极参与南向通道建设,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我们愿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平台,深化与东盟及世界各国的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本届轻工展以“创新升级”为主旨,以信息化、智能化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为重点,展商云集、展品丰富,展览面积达上万平方米,设400个展位,分日用消费品、电子消费品、工艺礼品、家居装饰品、玩具类共五大展区,招展范围不仅涵盖中国和东盟国家,还有来自俄罗斯、韩国、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等国参展商,国内外商贾云集,展品琳琅满目。在为期4天的本届轻工展期间,还将开展多个论坛和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活动。

来自东盟和世界多国商协会领袖及工商界代表、采购商代表、中外参展嘉宾,自治区和南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出席活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