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活动暨《丹行线》发布会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邓玲 |责任编辑: 刘静

发布会现场。记者 邓玲 摄

纪录片《丹行线》主角、知名主持人朱丹接收媒体采访。记者 邓玲 摄

  9月12日下午,“跨越地域界限 感受心灵共鸣”中国—东盟人文交流活动暨大型文化纪录片《丹行线》发布会在南宁富力万达嘉华酒店举行。会议期间,举行了南宁与东盟国家文化旅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据介绍,中国和东盟友好交流源远流长。近年来,双方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提速,取得丰硕成果。南宁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也是中国距离东盟十国最近的省会城市。“东盟”二字已经融入到了南宁的城市脉搏。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落户南宁,一年一度的盛会打造了互信互惠的“南宁渠道”,南宁成为中国与东盟合作共赢的见证者参与者。

  近年来,南宁与东盟开展了众多内容丰富的人文交流,23条通往东盟各国的直达航线助力人文交流日益频繁;跨国春晚奏响了艺术交流“春天的旋律”;“文化走亲东盟行”在东盟各国掀起“壮乡文化风”;“留学生绿城计划”推动中国—东盟合作不断深化,共同合作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深深促进了与东盟国家的民心相通,夯实社会民意基础,文化交流与合作已经成为南宁市与东盟各国友好往来的桥梁纽带和中国—东盟关系的新亮点。

  据了解,南宁将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平台,加快推动“南宁渠道”升级,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与东盟在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南宁与东盟国家文化旅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中国—东盟戏剧合作交流机制、跨国春晚媒体合作、博物馆馆际合作和中柬国际航线合作项目。

  当天发布会上,纪录片《丹行线》主角、知名主持人朱丹来到现场,并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据悉,纪录片《丹行线》第一季之印尼行深入印尼基层,通过普通人对生活与生命的热爱来阐释生命的意义、爱与创造力的积极力量,充满深刻的人生思考和“真”“善”“美”的积极价值观引领,引发情感共鸣,展现了印尼社会人文最真实一面,为中国民众了解印尼提供了一个窗口。第一季共10集,每一集时长20分钟,计划于10月份在电视台、网络等平台开播。下一步,栏目组还将走进东盟其他国家,从中国人的视觉看世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