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好嘢”很抢镜 香米“抱团”亮相打造品牌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黎兆齐 宋延康 |责任编辑: 刘静

艳丽的金蚕丝非常吸引人

一串大香蕉需要两个人扛

  金蚕丝不再是传说,有望很快上市;广西香米“抱团”亮相打造品牌……9月12日至15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国际博览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承办的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农业展(以下简称农业展)在广西展览馆开展,集中展示中国各省区和东盟各国名特优农产品。

  “广西好嘢”很抢镜

  昨日上午9时,农业展在广西展览馆正式开馆,参展商和市民游客陆续入场。本届农业展设立的“广西农业”形象展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 为主题,展示广西农业品牌总标识“广西好嘢”形象设计及品牌建设成果,吸引了不少客商。

  在广西水果特色优势展区,广西农垦集团展位上,一串100斤重的香蕉相当抢眼。香蕉个个饱满结实,两名展商花了好大力气才将它扛起来。一展商告诉记者,他来自广西农垦局国有龙北总场,位于龙州县。农场主要种植香蕉、柑橙、火龙果及澳大利亚坚果。现场不少客商品尝了他们的水果后,非常满意,正在进一步洽谈合作意向。

  在“广西香米”展区,各品牌稻米上台参展,现场飘着米饭的香味。一方水土成就一品好米,广西山清水秀,有适应水稻生长的优质土壤,而宾阳、上林等地大米更是名声在外。如何更好地推广“广西香米”?据悉,为了整合广西优质稻资源,共同发展“广西香米”品牌,由广西粮食行业协会牵头,发起了组建广西香米产业联盟,建立起“市场+龙头+种植公司+农户”的产销模式,共同把“广西香米”打造成享誉国内外的大米品牌。

  金蚕丝大罗非夺眼球

  在桑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展出了一款“金蚕丝”原料,有市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金蚕丝是在电影电视里才有的吧,这是真的吗?”

  据展商李先生介绍,在自然界中的确有桑蚕吐金色丝。此次参展的金蚕丝是通过人工培育蚕品种所出,但目前还在科研阶段,尚未在市场推广。种桑养蚕,除了养蚕,种桑也能繁衍出许多产品。例如桑叶茶、桑果酒、护肤品等。这些产品昨日也备受客商和游客的关注。

  展会上,引起人们浓厚兴趣的还有渔业展区两条硕大无比的罗非鱼。一般市场上的罗非鱼也就一两斤重,而这两条罗非鱼一条就5斤重,不少市民争相与罗非鱼合影。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两条“壮罗1号”罗非鱼并不是食用鱼,而是产卵做种的。这个品种的罗非鱼养到5斤需要5年,过冬时还需要加入温水,比较“金贵”。

  参展企业生意兴隆

  在东盟咖啡及食品展区,马来西亚展商BGST Resources Sdn Bhd主推鱼香肠和咖啡等,客商品尝后纷纷询问合作事宜。虽然BGST Resources Sdn Bhd不太会中文,但他事先在手机页面标写有中文,因此与客商交流并不受影响。此外,泰国的榴莲酥等其他东盟国家的产品也令客商非常感兴趣,纷纷与展商洽谈合作意向。

  据介绍,参加本届农业展的东盟各国和中国客热情高涨,所有展位全部爆满。展出的产品以咖啡、大米等名特优农产品为主。展区分为广西水果特色优势展区、蔬菜特优农产品优势区、茶叶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桑蚕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畜牧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益农信息社标准站实景展区、农产品上行供应链(电商物流)展区、运营服务商品牌服务展区八大板块,重点展示了国家级特优区田东县芒果、永福县罗汉果等产品。记者在逛展时看到,今年农业展现场还设置了创意展示模型和体验专区,兼顾展示展销,线上下单和线下体验相结合,并提供产品追溯和电商二维码,各项设施服务更完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