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周红波会见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访华团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2日,市长周红波在南宁会见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访华团一行。

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大使、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大使、东盟副秘书长黄英俊大使、柬埔寨常驻东盟代表农萨高大使、印度尼西亚常驻东盟代表萨沃诺大使、老挝常驻东盟代表艾格帕大使、马来西亚常驻东盟代表穆斯塔法大使、缅甸常驻东盟代表敏伦大使、泰国常驻东盟代表帕斯蓬大使、越南常驻东盟代表陈德平大使、文莱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李国婷,中国驻东盟大使黄溪连,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参加座谈。

周红波致欢迎辞。他说,南宁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和“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近年来,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去年与东盟国家的外贸进出口总值达78.6亿元,成为中国外贸百强城市。当前,南宁正在加快打造“南宁渠道”升级版,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全面深化拓展对外开放合作的广度、高度和深度。今年恰逢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15年的交往证明,中国既是东盟永远的邻居,也将是东盟永远值得信赖的伙伴。东盟常驻代表委员会作为东盟重要内外协调机构和中国同东盟沟通的重要桥梁,为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周红波表示,南宁愿与大家一起,借助东博会和峰会的平台,深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共同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