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杜伟会见法国里昂市第七区代表团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2日,市政协主席杜伟会见前来参加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的法国里昂市第七区代表团一行。

杜伟对里昂市第七区副区长罗曼·布拉奇耶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南宁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里昂是法国乃至欧洲重要的文化与艺术中心,以丝绸贸易闻名。作为法国东部重要的交通枢纽,里昂的物流业发达,是多个国际型物流公司在欧洲重要的仓储和中转基地,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南宁也在加快自身建设区域性国际城市的步伐。目前,南宁已经设立了友好城市商品馆和商品市集,这是我市与国际友好城市之间更畅通、更便捷、更高效的跨境贸易模式,也是我市为所有国际友好城市拓展商品销售渠道的一个良好平台。这一平台为国外城市商品开拓东盟和全球市场提供了良好渠道,也将为南宁与里昂在经贸领域开展更深层次交往提供更大可能。希望未来两市可以通过多种途径推动经贸合作,实现共同发展。杜伟还诚挚邀请代表团一行在南宁期间多走多看,为城市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罗曼·布拉奇耶对南宁市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第一次踏足南宁,便被这里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充满活力的经济发展所吸引。希望两市能进一步加强友好往来,积极推动在经济和文化等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市政协秘书长储朝晖参加会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