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束华会见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代表团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束华会见由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副省长希克·希茉莉率领的柬埔寨西哈努克省代表团一行。

束华简要介绍了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南宁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府,地理区位优越,处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中国距离东盟国家最近的省会城市,是中国西南出海大通道的重要枢纽。交通发达便利,与全国16个省市开通高铁,高速公路纵贯南北、横穿东西,轨道交通建设扎实推进。生态优势突出,一年四季绿荫如盖、繁花似锦,空气质量指数位居全国省会城市前列。

自2007年我市与西哈努克省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双方交往频繁,在高层互访、经贸、农业、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束华希望双方借此次中国—东盟博览会契机,在已有的友好交往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农业、旅游和教育等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同时希望西哈努克省派代表团出席今年12月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南宁)国际园林博览会。

希克·希茉莉感谢南宁市的热情接待。她说,这是她第一次以官员身份来到南宁,南宁发展得很快,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好,西哈努克省的发展也得到了南宁市的支持与帮助。她希望双方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携手合作,将友好关系一直持续下去,实现互利共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雄参加会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