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推动绿色发展 2018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在南宁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梁玉桥 蓝皓璟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2日至15日,2018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以下简称“环保展”)在南宁举办,环保展以“环保产业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国内外52家环保企业参展。

  

  2018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庞丽娜 摄

  今年环保展规模大、参展企业数量多、覆盖范围广。自2015年环保展进驻中国—东盟博览会以来,展区面积从最初的153平方米增至今年的2652平方米,规模大幅度增大。共有52家国内外环保企业参展,其中区外企业24家(含国外企业2家),区内企业28家。

  北京蛙鸣华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祁爱莹谈及参展感受:“环保展展示了中国近年来环保企业发展的实力,加强了东盟各国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环保展这个窗口,让世界看到中国智能化的发展,将智慧环保技术推广至东盟乃至全世界。”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秦玉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柬埔寨和越南正在与我公司洽谈采用纳米陶瓷膜污水处理技术的合作意向。东盟博览会为我们带来了无限商机,让优秀的企业走出国门,更为东盟企业开拓了中国市场,这是一场双赢的盛会。”

  当天下午,重金属治理与土壤修复技术交流会在南宁同时举行,会议成功推介了广西重金属治理试点经验,助推地区环保产业做大做强。

  

  “互联网+”双模式水处理演示装置。庞丽娜 摄

  

  高炮训练弹。庞丽娜 摄

  会上,自治区环境保护厅重金属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广西重金属治理与土壤修复进展情况。广西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年度工作,到2018年底,实现重点行业重点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13年排放基数削减6%控制指标,力保全区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河池市是全国6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之一。河池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了河池市土壤修复与重金属治理现状与需求。河池市积极推进先行区建设,下一步将构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机制,进一步完善污染地块治理与修复全过程监管,创新完善土壤污染防治投融资机制,探索土壤治理与修复产业发展。

  广西益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湛波告诉记者:“我们公司围绕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成立了广西国际环保技术转移中心暨产业服务基地,为广西环保产业凝聚专业人才技术、为政府企业‘一揽子’解决环境问题,打造广西环保产业综合服务展示窗口,面向东盟各国输出环保技术装备服务。”广西新宇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环保领域有着22年的深厚沉淀,董事长姚东参表示,东盟博览会以自由贸易为依托,加大对东盟市场的开放,为企业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了解市场需求的同时也让企业的发展方向更为清晰。

  据了解,2018年中国—东盟国际环保展间,除举办重金属治理与土壤修复技术交流会外,还将举办水污染治理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会和广西监测市场形势分析会2场技术交流与项目对接活动,分享环保企业优秀的技术和经验,宣传企业形象、提升知名度。环保技术产品供需双方面对面无缝对接,力争使对接会成为地区环境协同治理的综合交流平台,助推先进环保技术推广,助力生态环境问题的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