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西乡塘区歌台开唱

发布时间: 2018-09-13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吴宗铭 |责任编辑: 刘静

村民表演的《盛世大鼓》点燃现场气氛

  斗歌舞、斗香蕉、大巡游……昨日的美丽南方嗨翻天。9月12日,第20届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西乡塘区歌台暨西乡塘区香蕉文化旅游节、美丽南方休闲农业嘉年华开幕式活动在美丽南方忠良村文化广场举行,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众多宾客,现场犹如一片欢乐的海洋。

  歌舞斗艳 令观众大饱眼福

  “绿城歌台”文艺表演融合了本土特色和异域风情,搭建了中外文化交流平台。活动在本地村民演绎的《盛世大鼓》的震撼鼓声中拉开了帷幕,原生态的表演和激昂的鼓声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来自俄罗斯黑莓乐队的苏莎用一口不太熟练的中文唱起了《想你的夜》,引来了如潮的掌声。优秀的音乐是能跨越国界和语音的,随后苏莎演唱了俄罗斯名曲《Ohh love》,展示了她作为一名音乐家的雄厚功底。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舞蹈《丝路霓裳》、东盟服装秀《绚丽东南亚》等,让在座的观众大饱眼福。

  西乡塘区是全国有较名的香蕉产地,包括“甜弯弯”在内的众多香蕉品牌销往全国各地。作为每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西乡塘区的经典活动,今年“蕉王争霸赛”共设有重量奖和质量奖两个奖项,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坛洛镇坛洛村马培中种植的香蕉,以81.6公斤勇夺重量奖十大蕉王之冠。

  民俗巡游 展美丽南方成果

  当日,还举行了以“美丽南方 幸福田园”为主题的乡村民俗大巡游。大巡游以“农业、农村、农民”为核心,通过农民身穿农作物服饰展示、园区企业文化展示、民俗文化展示等,展现了美丽南方田园综合体的产业、文化、旅游的丰富内涵。大巡游共分七大主题方阵:牛身彩绘巡游展示、“农”妆艳抹巡游展示、民俗遗风展示、知青文化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东盟十国文化展示、邕江风云展示、企业花车巡游展示等。

  在巡游中,村民们身穿玉米、花生、茄子、辣椒、香蕉等做成的服饰走来。他们挑着瓜果蔬菜,不时给游客派送香蕉、花生等食品。小学生也参与了巡游,30名身穿古代农夫服饰、手拿稻穗的孩子组成小农夫方阵,展现出今年西乡塘区推出的中小学生美丽南方暑期研学旅行的成果。

  非遗课堂 吸引不少游客参与

  当日,还举办了美丽南方金秋文化展暨民族传承名师李茵专展,其中的非遗课堂(民俗文化体验)吸引不少游客参与。

  2017年7月,美丽南方入选全国首批田园综合体建设试点。此外,曾获评国家级“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自治区级“首批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等称号;核心景区忠良村也曾获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乡村旅游模范村”“美丽宜居村庄”等称号。美丽南方现已引进台湾名优水果园、泰宁生态园林龟鳖产业园、南宁太阳谷体育园、青瓦房等生态农业、生态养殖、休闲运动、古村落旅游等60多个项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