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警方首创移动心理减压舱 全警出动服务东博会

发布时间: 2018-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唐艺文 |责任编辑: 沈晔

移动心理减压舱外景。

为全面确保2018年“东博会峰会”安全顺利举行,南宁市公安局全警出动,安保任务繁重,南宁市公安局更是全国首创移动心理减压舱,让民警在繁忙的执勤中,得到休憩调整、缓解身心压力。在执勤过程中,老民警用“细心”挽救“小蘑菇”,青年民警用“外语技能”服务各国展商,特警也根据经验给出了快速过安检的秘籍,快跟着记者的镜头来了解一下。

镜头一:累了困了,来移动心理减压舱歇一会

移动心理减压舱内设高级虚拟现实VR训练仪。

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左侧,记者看到一个集装箱舱体组成的移动心理减压仓。走进移动心理减压舱里,记者看到里面不仅设置了多功能吧台,配有心理咨询师,还配有智能宣泄放松系统、公安民警心理自助服务系统、体脂测试仪、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高级虚拟现实VR训练仪、智能身心反馈系统等心理放松减压设备。

据南宁市公安局政治部警务处副处长黄宇介绍:“自2012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连续6年在会展中心都设立了‘民警休息舒缓服务点’,通过不断地摸索尝试,从今年开始,正式将‘民警休息舒缓服务点’设在移动减压舱,这也是全国首创的可移动心理工作室。跟往常不同的是,移动减压舱在硬件上有很多高科技的心理服务仪器,装修设置更温馨,给民警以家的感觉,让民警在这里能有个短暂的休整,以便投入到更加紧张的执勤活动中。”

镜头二:细心!巡场民警机智挽救“小蘑菇”

民警谢民平正在执勤。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负责D区展馆安保管理工作的武鸣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所长谢民平是一个细心的老民警。

记者了解到,9月11日下午6时,谢民平在1号农业展厅巡馆中,发现广西馆一台菌类制冷器没有通电,凭着对菌类生存条件的经验判断,如果长时间在高温环境下,这些菌类就有可能会腐败,但这时又是封馆时间,参展商未能进馆。

担心客商精心准备的展品损坏,谢民平马上跟相关负责人反映情况,在得到批准后及时给制冷器通电。9月12日上午开馆后,各种菌类不但没有坏,反而还长高了一小节。

据了解,南宁市公安局从各县区抽调民警支援安保执勤工作,执勤民警常常凌晨三四点起床,六点准时到岗,晚上八点才能撤离,民警们克服自身困难,按时到岗,始终坚持奋斗在安保工作一线。

镜头三:洋气!南宁民警四国语言服务客商

青年外语服务队正在巡逻。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服务是我们的志愿,我们是西乡塘公安分局青年服务队!服务东盟,we are ready!”。9月13日,记者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见到了由西乡塘公安分局青年民警、辅警组成的外语服务队,他们为国内外客商提供多种语言的翻译志愿服务,深受外商称赞。

据悉,为了让远方的朋友感受到友好热情的首府温度,民警们不仅提供英语、新加坡语、泰语、日语等语种帮助,还结合分管的不同国家展馆,制作了十国语言警民联系卡。每个展馆的联系卡上均用该展馆国家的语言印制了安全防范提示、该馆责任民警照片及联系方式。拿到“警民联系卡”的展商纷纷称赞:“现在的安保民警考虑得真周全”。

温馨提示:

东博会公众开放日在即,特警教您灵活分流快速过安检

民警正在进行安检。

9月15日是公众开放日,届时参观市民人数众多,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主要负责2018年东博会峰会入口处安检工作。特警支队在历年安检经验基础上取长补短,不仅增加了安检站、安检设备和安检人员,而且进一步优化安检站的部署方位,确保参观市民从哪个方向过来都能够快速找到安检口进行安检和进入展区。

为提高安检效率和确保市民顺利入馆,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四大队中队长廖维国建议道:“负一层的地铁口安检站、广场北安检站(会展国旗底下)的入场人流量较大,安检通过速度较慢,建议参观市民可绕会展路通过其它安检点进入会场。特别需要提醒市民的是,除了常见禁限携带的物品外,长柄伞、尖头伞等易造成人身伤害的棍棒及尖锐物品也是不允许带入会场的。”

需要注意的是,公众开放日当天,办证大厅将改成售票厅,面向无证市民售票,民警特别提醒普通持票市民,一定要携带身份证件,过安检时同时验证票和身份证才能入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