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互利合作 广西将建一批沿边农业对外合作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昨日,“一带一路”农业投资合作论坛在南宁举行。与会嘉宾就农业投资政策与环境进行了主旨发言,就营造良好国际营商环境进行了讨论。国内外政府或企业、两区项目进行了专场招商推介,中国企业在境外招商项目也进行了推介。

本次论坛以“合作共赢,包容发展,促进可持续农业投资”为主题,由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厅共同举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阿根廷、乌克兰、立陶宛、塔吉克斯坦、马来西亚等国家政府部门、全球知名农业企业、商协会、专业机构,以及世界银行、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等国际组织代表,围绕当前农业国际合作相关前沿问题,对于共同推进中国与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农业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交流合作的重要领域。近年来,广西充分发挥区位、资源、生态等优势,积极与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农业合作交流,投资和贸易合作飞跃发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截至目前,广西到东盟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农业企业累计96家,协议投资金额累计30.9亿美元,其中在东盟投资企业71家,投资总额达28.9亿美元。

下一步,广西将建设和认定一批特色优势农产品出口基地,建设一批沿边农业对外合作示范区基地,积极推进越南-中国(广西)、柬埔寨-中国(广西)等境外农业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快老挝、印尼、缅甸农作物优良品种示范推广。这意味着,广西将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新起点,加强与东盟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农业合作的战略对接和政策互动,共享农业新科技、新品种、新业态,深化互利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论坛期间,还举行了国内外政府、企业招商项目推介环节,为中国与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投资合作政策协同、投资促进、园区建设等方面达成更多新共识、迎来更多新机遇、取得更多新成果提供了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