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香料钻石装饰品 坦桑尼亚展位特色展品吸引众多客商

发布时间: 2018-09-14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孟娟娟 |责任编辑: 沈晔

坦桑尼亚工艺画家精美手绘吸引众多客商。记者赖有光摄

▼精致的坦桑尼亚蓝钻石项链

今年,非洲国家坦桑尼亚以特邀合作伙伴身份出席第15届东博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1展区,遥远的非洲朋友带来了独有的坦桑尼亚钻石、手工艺品、美酒和非洲风格的装饰品、装饰画等,还向中国及东盟等国朋友推介其狂野的美景。

在B1展馆,坦桑尼亚有两排展位,一走近其展位,一股浓烈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在一个展位上,摆着色彩绚丽的树叶、房子等形状的香包,不少观众上前闻香询问。这些香料来自世界最香的岛——坦桑尼亚的“桑给巴尔岛”,该岛是世界丁香的主要产地,丁香出口收入占桑给巴尔外汇收入的80%,成为其经济支柱之一。桑给巴尔被美国《旅游》杂志评为东非三大必到目的地之一。

距推介香料的展位不远,就是来自坦桑尼亚的客商Sherry的展位,她正为上海客商杨建琼在手臂上画美丽的图案。Sherry是绘画艺术家,这一绘画技艺刚开始是画在人体上的,后来才慢慢画在墙上、布上、纸上……看着手上漂亮的手绘,杨建琼马上向她要了联系方式,“这个手绘太漂亮了,我想跟她合作,把她的手艺带到上海去,做美甲美容、绘画,肯定非常受欢迎”。

坦桑尼亚拥有包括钻石、黄金、基性金属、宝石和工业矿物在内的多种矿产,是非洲仅次于南非和加纳的第三大黄金生产国。专业观众张静说她是慕名来到坦桑尼亚展位上寻找钻石的,没想到还真的有参展商在卖。带着钻石和其他饰品与坦桑尼亚朋友来参展的中方代理商——中坦国际商旅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菲说,他们公司除了销售坦桑尼亚蓝钻,还销售坦桑尼亚的腰果、矿产等,希望能在展会上寻找到更多商机。

坦桑尼亚有多个展位在展示、推介其旅游产品。在赛卢斯禁猎区感受非洲狂野,上纳特龙湖见证火烈鸟的传说,在马尼亚拉湖国家公园夜间寻狮……这些美景可能让你有背起背包马上前往探访的冲动。别着急,可先到东博会现场感受一番坦桑风情,也可顺便带走咖啡、茶叶、蜂蜜、香料等伴手礼。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