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中外艺术家专场晚会歌声相和 文化交融绽放民歌光芒

发布时间: 2018-09-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云亦云 |责任编辑: 刘静

作为2018年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绿城歌台”群众文化活动之一,“相约民歌湖畔,共眷天下民歌”大型民歌专场之中外艺术家专场晚会,9月15日晚在我市民歌湖大舞台举行。中国、泰国、美国、越南、英国的歌手、乐手如约而至,与现场观众共叙友情、共唱欢歌,为“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再添新佳话。

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南宁市群众艺术馆承办,南宁电视台协办,广西文化厅、广西群众艺术馆指导的中外艺术家专场晚会,用歌声唱响心中的爱,让音乐绽放友谊之花,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唱响和谐之声。

在晚会中,广西歌手杨历川与“小超女”黄滢颖的开场歌《我的中国梦》,一开腔就点燃了民歌湖的夜空。广西歌手陈永强与泰国歌手万娜缇的男女对唱《甜蜜蜜》、南宁流行摇滚名团永夜极光乐团与美国歌手Andy的合唱《我的人生》、英国歌手Ksusha的女声独唱《没那么简单》、广西歌手吴清与袁泉的男女对唱《敬酒歌》等先后唱响,歌声交汇、欢乐连场,使台上台下的人们跨越了语言的界限,共享艺术之美。除了流光溢彩的歌舞表演,还有杂技《双子座》、竹笛独奏《苗寨的春天》等古朴典雅的传统民乐和技艺节目也在晚会上绽放光彩。

“一张蓝蓝的天空有星星点点,一片灿烂表情守着风清月圆,世界从这里开始年轻……”《阿依莎娜·妮娅》在晚会尾声唱响,台上台下齐声相和,充分表现了中外文化交融之美,以及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唱出了共同发展、携手共进的锦绣前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