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平话文化旅游节展现“活力江南”

发布时间: 2018-09-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4日,2018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沙井大道融晟天河·海悦城举行。

平话文化作为江南文化的代表,已成为江南区民间独具特色的文化传承,平话人聚居的扬美古镇还被评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村落”。

2018年江南区平话文化旅游节以“平话情韵·活力江南”为主题,分别在江南区的融晟天河·海悦城、南宁华南城、扬美古镇等地举办,旨在弘扬和传承内涵丰富、魅力独特的平话民俗文化,打造独具特色的“中国平话文化之乡”高端文旅、农旅品牌。

此次平话文化旅游节整合辖区内平话民俗文化旅游资源,通过“秀·江南”“游·江南”“歌·江南”“味·江南”“购·江南”等内容丰富、载体多样的节庆活动,展示江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重点宣传和推介江南区文化、旅游、农业等项目,将平话文化旅游节打造成文化旅游盛典和经贸合作盛会,打造提升“中国平话文化之乡”品牌。

节庆期间还推出平话民俗展示展演活动和江南区农特产品暨休闲生态旅游活动,以及扬美古镇民俗体验活动、四季那廊生态园菠萝文化体验活动、百益·上河城工业文化与美食体验活动、融晟天河·海悦城极地动物体验活动、非遗文化定向寻宝活动等,丰富内容展示了近年来江南区文化遗产项目的传承保护成果。

此外,江南区还将举办基层乡镇开展平话民俗文艺大展演、招商推介会,以及中国—东盟商品交易中心国际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茶文化展等活动,集吃、喝、玩、游、购于一体,充分展现了江南区“活力江南”的新形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