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为首批“就业扶贫车间”集中授牌

发布时间: 2018-09-17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西乡塘区为南宁市顶哈化肉鸽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南宁市广盛养殖专业合作社、南宁市群凤达养鸡专业合作社等3个城区首批“就业扶贫车间”进行了集中授牌,今后,西乡塘区还将以创建就业扶贫车间为脱贫的重要手段,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目前我们吸纳贫困户入股分红达到251户,到合作社做工的有近百人。”南宁市群凤达养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艺强说道。截至今年8月,南宁市群凤达养鸡专业合作社饲养林下生态鸡5万羽以上,共有9个养鸡棚,吸纳了不少贫困户前来就业,实现增收脱贫。

今年以来,西乡塘区大力发掘了一批经济性好、带动性强的扶贫车间,为进一步规范管理,西乡塘区印发了《关于做好就业扶贫车间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从7月开始对城区各乡镇申报的就业扶贫车间进行实地考察认定,对就业扶贫车间吸纳贫困劳动力按照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带动就业奖补,进一步鼓励企业吸纳就业,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城区3个就业扶贫车间共吸纳贫困劳动力28人,累计为各级企业发放各类奖补资金4465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