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友谊根深叶茂 合作硕果累累——第15届东博会、峰会成果盘点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简文湘 |责任编辑: 刘静

友谊根深叶茂 合作硕果累累

——第十五届东博会峰会成果盘点

“本次盛会取得十大标志性成果。”9月15日,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闭幕新闻发布会宣布。

这些成果,分别涉及东博会峰会15周年纪念活动、科技创新合作、数字经济、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建设、农业合作、国际产能合作、企业家合作、金融合作、智库合作、投资合作方面。

各国政要高度评价15年合作成果

9月11日,越南副总理王庭惠来到会展中心,参观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暨东博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15周年经贸成果展。“15年来,东盟-中国的合作成为亚太地区成功合作的重要典范之一。东盟和中国多领域合作的蓬勃发展,不仅给双方带来实惠,而且成为推动全球经济贸易发展的重要引擎。”王庭惠说。

本届盛会最大的亮点,是会期举办的系列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纪念活动: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共植友谊树,参观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暨东博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15周年经贸成果展;举办“和谐共处”15周年纪念图片展、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活动暨大型文化纪录片《丹行线》发布会;举办15周年专刊、征文、祝福语征集等活动。

本届盛会,共有中国、东盟和区域外国家的11位国家领导人和前政要、259位部长级贵宾出席,举办了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活动,如领导人会见、开幕大会演讲、部长级磋商、政商对话等。各国政要纷纷表示要扩大开放合作,深化互利共赢,携手推进“一带一路”经贸合作,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自从东博会、峰会开始在南宁举办,中国与东盟的贸易、投资和其他合作领域发展迅速,所以应继续让东博会、峰会在中国-东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为促进经济、贸易合作以及政治互信做出重要贡献。”柬埔寨首相洪森说。

“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15年,是友谊之树根深叶茂、互利合作硕果累累的15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表示,中国和东盟正在携手迈入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新时代。中国愿与东盟一道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1  2  3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