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爱上南宁爱上广西——在桂东盟留学生的快乐生活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周 军 邓 华 林涌泉 |责任编辑: 刘静

在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各国留学生欢聚在一起,庆祝第15届东博会、峰会成功举办。

9月15日,入秋的首府南宁市依然绿意盎然,景色宜人。坐落在南湖之滨的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飘来阵阵歌声与笑声。

“老师好!您辛苦啦!”被誉为“中越歌坛百灵鸟”、曾获中越友谊歌曲大赛总冠军、央视“星光大道”月度冠军的越南留学生杜氏清花,以及她的师弟师妹们相约广西“八桂名师”龚小平教授的工作室里,参加广艺东盟留学生声乐新生见面会。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中国与东盟文化经济互通的人才需求日益增大。目前,双方互派留学生已经超过20万人,中国在东盟国家设立的文化中心已增至6个。

近日,记者走进广西艺术学院和广西民族大学,用镜头记录下在这里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东盟留学生们。

在广西民大国际学院的现代化高楼教区中庭,一群身穿东盟各国民族服装的留学生进入了记者的镜头。有些留学生在广西学习已经有几年时间,学习成绩较好。他们当中一部分同学表示,毕业后将回到自己的国家,在各个岗位上担任服务对接中国的各项工作;也有不少留学生表示,他们已爱上南宁爱上广西,将留在这里工作,继续为东博会服务,为共建“一带一路”服务。

广西艺术学院的东盟留学生正在快乐学汉语。

在广西民族大学图书馆,缅甸留学生碧碧飘觉在认真学习。

越南留学生、被誉为“中越歌坛百灵鸟”的杜氏清花与广西艺术学院龚小平教授情同母女。

广西民族大学的越南留学生罗秋香在第15届东博会上担任客商的翻译工作。

在广西艺术学院,东盟留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声乐。

东盟留学生成为广西民族大学中餐馆里的常客。

东盟各国留学生正在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学习京族古老的民间乐器独弦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