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党建与脱贫攻坚同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梁桂聪 |责任编辑: 刘静

为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凝心聚力促脱贫,宾阳县王灵镇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在全镇全面实施“脱贫攻坚先锋行”活动。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今年9月初,王灵镇通过认真谋划,将全镇党员聚集、调动起来,构建镇、村党员联系网。同时要求广大党员结合此次实施的“脱贫攻坚先锋行”活动,在脱贫攻坚中深入开展“结一连十”帮扶措施,切实做到责任到岗、帮扶到人、工作到村、扶贫到户,激发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一线率先垂范,发挥党组织在基层的优势和引领作用。

在“脱贫攻坚先锋行”活动中,王灵镇坚持党建与脱贫攻坚同步规划、同步推进、同步考核,坚持量化目标、科学评价、动态管理等体系,将农村基层党组织评比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挂钩,逐步建立“农户不脱贫,党员不脱钩”机制,并在党员微信群或党员活动日公布帮扶结果、帮扶进程。

活动中,大宁村村支书陈小灵发挥组织优势、资源优势,推行“党建+产业+扶贫”模式,积极带领群众发展早晚两造西瓜、香瓜等特色产业,不仅助力贫困户增加收入,加快脱贫步伐,同时也壮大和发展了村级集体经济。

黄兴村村支书谢锦初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帮带,实现了该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零的突破。谢锦初不仅带领群众发展农村一二三产业,还在村里建起了一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创新“电商+产业”扶贫模式,分期分批实施“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计划,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渠道,并通过电商销售服务为村级集体经济带来了2万元的收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