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开展“名家访江南”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5日,江南区邀请了中国作家协会、自治区作家协会、南宁作家协会部分作家,开展“名家访江南”采风活动,通过情况介绍、观看节目、实地采访、文艺创作等方式,感受江南区城乡发展变化,体验平话之乡的文化魅力,抒发美丽广西宜居江南情怀。

9月14日至15日,江南区成功举办了2018年平话文化旅游节,通过秀、歌、游、味、购等形式,将平话文化旅游节打造成文化旅游盛典和经贸合作盛会,全面地展示了江南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重点宣传和推介了江南区文化、旅游、农业等项目,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吸引50多万城乡居民群众和区内外游客,辖区内百益·上河城、融晟天河·海悦城、南宁华南城、四季那廊、扬美古镇等地游客络绎不绝,农特产品格外抢手,特色小吃供不应求。据不完全统计,慕名前往海悦城体验极地海洋世界观光体验的最高一天达到上万人次,仅“扬美三宝”销售收入达3万多元,梅菜扣肉、左江鱼、扬桃叉烧等特色美食日均销售量上千份,为“中国平话文化之乡”赢得了人气、赚足了财气。

为精彩举办下一届平话文化旅游节,江南区广泛征求社会各方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吸收群众智慧。9月15日组织开展的“名家访江南”活动,就是通过邀请各层面的作家,观看本土平话元素的文艺汇演,走访中国名人故地麻子畲、扬美古镇、三江口这些具有代表性的名景圣地,参观百益·上河城老工业文化街区、四季那廊农业休闲(核心)示范区,品尝江南区的传统美食,见证江南区城乡发展的变迁,感受江南平话文化展演节目的魅力,奋笔创作精品力作,提升文化层次,为推动江南区文化事业和农旅、文旅产业出谋划策,献计献策。

当天,“名家访江南”活动从百益·上河城开始采风第一站,随后又参观了麻子畲、四季那廊、扬美古镇、三江口宋村等地,现场目睹江南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及其带动地方周边经济贸易发展情况,走过李可染、田汉、艾青、陆地等中国名人土改时期在江南区工作、生活半年之久的地方,回想当年他们创作时的情景和生活中的点滴,寻找创作灵感。在四季那廊,作家们采访平话民俗及平话人生产生活情况,体验村民生态文化活动,领略农旅休闲风光;在扬美古镇,感受明清古镇魅力,观看平话民俗文艺演出、民俗活动,品尝了“扬美三宝”及其它经典美食;在三江口宋村,感受了邕江源头文化(左江右江在江南区江西镇的宋村汇聚成邕江,简称三江口)的厚重。站在三江口,作家们亲眼看到了左江、右江并流汇入邕江的自然奇景,感受大自然赋予江南区的厚重文化和别致景观。

江南区组织“名家访江南”活动,带领作家们走访具有代表性的地方,切身感受到江南区的发展的巨大变化,不禁感叹江南区的自然景观美不胜收,文化底蕴源远流长,旅游资源和投资环境非常优越。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江南区给作家们带来丰富的创作灵感和激情,作家们表示将别具一格,用手和键盘记录令人过目难忘的江南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