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江南区:积极防御和应对台风“山竹”

发布时间: 2018-09-1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李慧婷 郭超前 王春生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4日18:03,江南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第一道指令,应对台风“山竹”防御工作进行临战状态。

江南区为有效应对山竹台风工作,突出重点,把工作想在前、把措施定实、把责任明确到人、把巡查检查和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落细落实。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工作人员排查危旧土坯房、简易板房(含工地)、内涝点及山体滑坡灾害防治点,对有不安全因素潜在的妇女儿童及年老体弱者将及时转移疏散;二是立即通知在建工地停工,妥善解决好塔吊安全问题;三是立即组织排查广告牌、路边大树等易倒塌物体,路面雨水井盖排查,并做好防护警戒措施;四是做好抗洪抢险物资准备工作;五是通知学校、养老机构及乡村孤寡老人,尽快做好防范工作;六是从现在起加强城区、街道和部门值班,加强信息收集及报告,掌握主动。

“请城区上下认真按照市委王小东书记指示要求和周红波市长的7点部署精神,马上各自就位,逐一对照落实,做细防台风工作,确保安全”“请严格履职尽责,领导干部带头过细巡查检查水库、山塘及危险点,严密做好台风‘山竹’防御和应对工作”“请各值班点保持通讯畅通,随时报告相关情况”……两天来,为扎实做好台风“山竹”的防御工作,江南区主要领导、防讯指挥部、河长办根据上级指示要求、气象实况和村(社区)镇、(街道)、城区各职能部门的情况报告,通过会议、打电话、转发“江南发布”微信公众号预防台风专题推文等方式,及时发布指令,提出要求,情牵辖区每一户每一人。

“江南区救灾办公室已启动应急预案,今天一早纷纷下到各镇(街道)检查救灾物资准备情况”“今天早上开始实行24小时值班和‘零’报告制度”“星光大道、淡村路、五一路等各城市内涝点已全面排查了一遍并做好标记和应急处置措施”“请村干部、驻村队员帮贫困户的鸡、猪、牛等转移到安全的地方,绝对不能因为台风遭受损失,既要指导贫困群众做好应对台风的防御工作,扶贫干部也要保障好自身安全”,针对本次超强台风“山竹”的严峻形势,江南区安监局组成两个检查组,对辖区海吉星冻品市场、金仓矿业、南宁蔬菜公司、工业园区、沙井重点企业全面开展防台风安全专项检查,实地了解企业防汛抗台工作开展情况,对发现的危险品库房排水有垃圾堵塞、应急物资准备不足等问题,检查组当面督促其立即组织整改,要求各企业迅速对本单位重点部位开展排查,及时转移低洼处存放的危化品,做好遇水自燃易燃的危化品防潮工作,采取有效地避险措施,停产停业,做好人员紧急疏散安置工作,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和重大险情要及时组织抢救并迅速上报,确保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江南区农林水利局、安监局、民政局、城管局、扶贫办等部门根据城区统一部署,严阵以待,全面开展应急准备工作。

“各家注意了,各家注意了:每家每户要检查窗玻璃是否有松动,要把窗户关好;交代老人小孩尽可能不外出,外出上班的人注意远离广告牌和高楼下边;各家阳台、天台花盆杂物放进室内或楼梯间,以防止高空坠落;家里做好储水储粮工作;……”扬美村通过广播通知提醒做好台风‘山竹’预防措施,其它各村(社区)结合实际,积极行动起来,掀起了开展台风“山竹”的防御战。

“儿子,阳台上的那个大花盆太重了,一定要搬下来,以防万一”“爸、妈,你别再看微信了,要以气象台发布的信息和电视的新闻报道为准,微信上的有些视频和图片很多是年轻人的恶作剧,我们国家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强”……在江南区三元小区、金湾花城、江南华府等居民小区,居民群众在街道、社区工作的入户宣传宣传、流动宣传车的正确引导下,都纷纷行动起来,积极做好自救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