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武鸣区将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邀您共享丰收狂欢

发布时间: 2018-09-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武鸣区“农民丰收节”将展销各乡镇名特优产品。 胡光磊  摄

  记者昨日从武鸣区获悉,在全国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即将来临之际,武鸣区也将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并开展传统民俗、庆丰收、展丰收、品丰收等系列活动,期待广大市民一起参与丰收狂欢。

  据悉,武鸣区“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于9月21日在陆斡镇忠党村举行。此次活动有五大看点:

  祭拜稻神祈丰收。祭拜稻神仪式于9月21日8:30在忠党堤坝上举行,由忠党村村民组成祭拜队伍,举行祈祷仪式,祈祷来年风调雨顺、稻谷飘香。

  壮家歌舞庆丰收。9月21日8:30开始轮番上演原生态的壮家歌舞表演和山歌对唱,展现丰收的喜庆场景、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和对来年丰收的期盼。

  特色农产品展丰收。活动设立陆斡美食一条街,展销艾叶糍粑、蕉叶糍、壮粽、黑米、青头鸭等本地原生态食品。游客还可观看武鸣非遗传承人制作非遗美食。活动现场还将进行武鸣13个乡镇名特优产品的展销。

  农民趣味竞技乐丰收。挑粮食、独轮车运粮食、吃西瓜、剥玉米、抓鸡比赛……系列具有民俗特色的趣味竞技活动将热闹上演,让农民和游客在游戏中开开心心感受丰收的喜悦。

  专家学者现场话丰收。举办乡村建设发展成果图片展,展示武鸣乡村发展面貌、秀美自然风光、深厚文化底蕴、和谐社会风貌,展现美丽和谐、宜居幸福的新武鸣。书画、摄影、写作爱好者可现场采风、创作,捕捉乡村建设的“精彩时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