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城市人文纪录短片将于25日首映 现征集30名观众

发布时间: 2018-09-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陈蕾 |责任编辑: 刘静

一个人,一座城。无论开心,悲伤,遗憾或憧憬,总会有那么一段城里的故事,在每个人心中留下或深或浅的印迹。9月25日,由南宁晚报联合南宁万科共同打造的南宁城市人文纪录短片将首映,即日起至23日,通过南宁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开征集30名首映式观众。有故事的你,赶快来报名吧!

一条邕江穿城过,一座青山城中坐,青山伴着绿水转,绿水青山都是歌。爱上一座城市需要多少个理由?可能一个就够了。

或许是在晨曦微亮时,那一碗酸辣浓香、唤醒味蕾的老友粉;或许是在心情低落时,不经意间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些许温暖与善意;又或许是华灯初上时,牵着孩子柔软的小手,漫步于南湖岸边,感受岁月静好。

无论是褪尽风华的老旧骑楼,抑或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城市的每个角落都沉淀着南宁人的年华和珍贵记忆。

还有许多人带着行囊与梦想,从另一座城市来到南宁,他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在这里学习、工作和生活。当陌生感和新鲜感褪去,真正令人留恋的,永远是人的温度。

在南宁,一句指路的话语,一声真诚的问候,一个温暖的笑脸,一次斑马线前的让行,都让人感受到这座城市文明的丰厚底蕴和人民的好客热情。南宁的宽厚与包容让异乡人选择扎根于此,也让漂泊的游子加快了回乡的脚步。

今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5周年、改革开放40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这段时间刷爆朋友圈的南宁夜景大片,更是无形中提升了市民对城市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此次的南宁城市人文纪录短片将聚焦生活在南宁的普通人,从老友粉师傅、出租车司机,到夜市烧烤摊老板、唱粤剧的老人,还有忙碌的上班族,平凡的他们将成为故事中的主角。

镜头将通过捕捉城市特征场景、市民生活细节、岁月穿梭的变化,将人生百味浓缩于三四分钟的片中,展现不同个体与城市的羁绊,以期唤起人们对南宁的共鸣,传递人与南宁共生共存的深厚情感。

9月25日晚,这部南宁城市人文纪录短片将在拥有67年城市记忆的南宁民族影城举办首映式。即日起至9月23日,本报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公开征集30名首映式观众,欢迎有故事的人与我们分享难忘的城市记忆,倾吐心中的喜怒哀乐。

南宁城市人文纪录短片首映式征集令 

征集对象: 

1.无论你是南宁本地人或是外地人,只要你与南宁拥有一段难忘的故事,并愿意与我们分享。

2.对南宁城市发展做出贡献的个人,或对南宁感情深厚,来自各行各业,具有个人特色的南宁人,可通过自荐或他荐方式告诉我们。

3.留存有“我和南宁的故事”中相关物件的人,如第一次来南宁的车票存根,或在南宁交的男友(女友)送的定情信物、在南宁获得的奖章、在南宁搬进新家的第一张照片等。

参与方式: 

1.即日起至9月23日18:00,关注南宁晚报公众微信号,将你“深爱南宁的一个理由”发送到微信后台,可以是一句话(附相关物件照片)、一个故事(音频、视频也可发送),并留下您的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所征集到的素材将在随后推文中陆续刊出。

2.首映式将于9月25日晚举办,最终入选的市民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以及25日当晚民族影城IMAX影厅电影票两张,具体播放影片视影城排期而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