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全面抓好抓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胡光磊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18日,2018年南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更加严格的要求,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抓好抓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维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为民参加会议。

会议对南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相关工作制度、验收考评结果、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等相关方案进行了审议。会议指出,我市河长制建立以来,全市各级河长上岗履职,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也面临着一些困难和问题。各县区、开发区以及河长会议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指出,要扎实开展河长制湖长制基础工作,抓好“一河(江湖库)一策”方案的编制和实施,制定出“五个清单”,同时不断优化完善南宁市河长制信息化监督管理平台。要全面加强水环境综合整治,立足不同河流湖库实际,着力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要根据自治区的验收评估结果和反馈的问题清单,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力争在中央验收评估中取得好成绩。要强化组织领导,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和监督考核,广泛汇聚全社会力量,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