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金融知识进社区服务群众

发布时间: 2018-09-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彭玫 |责任编辑: 刘静

  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如何辨别假币。 杨盛 摄

  为加强对居民进行金融知识的宣传教育,9月18日,西乡塘区中华中路社区联合交通银行友爱中心支行,共同开展“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如何识别假币及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基础金融知识。

  在活动现场,交通银行友爱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讲解了人民币防伪、如何辨别假币等知识。为了帮助社区居民快速掌握假币的识别方法,工作人员还拿出准备好的钱币,教大家通过眼看、手摸、耳听等方法来识别假币。前来参加活动的李奶奶说:“举办这样的活动真好,我们年纪大的人还是习惯用现金,这次学到了辨别假币的方法,以后买东西就能特别注意了。”

  随后,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了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行为的本质,惯用的伎俩手段,以及这些违法行为应受到的法律制裁,宣传了打击电信诈骗、非法集资违法行为的意义等。居民们踊跃参与,主动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家里老人经常收到电信诈骗的短信,犯罪分子都是瞄准老人下手,我要把这些宣传资料带回去给老人看。”居民廖彩凤一早特意赶过来参加活动,在现场学到了反洗钱的知识和步骤。她告诉记者,银行组织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很有必要,能让居民了解时下金融诈骗的手段,让大家时刻警惕,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交通银行友爱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慧娟表示,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一方面满足了居民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另一方面也让居民们更好地掌握金融知识,提升他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