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宾阳县:多措并举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18-09-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谭唐 黄展聪 |责任编辑: 刘静

近年来,宾阳县洋桥镇紧紧围绕“调优现代化产业结构,打造生态宜居幸福乡村,建设现代壮乡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依靠各村糖料蔗“双高”基地,该镇努力打造特色经济强村,实现农村经济由传统数量型向特色质量型转变。同时,该镇发挥镇直各单位的专长,积极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资出力出策略,全力帮扶。该镇还把发展集体经济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中心任务常抓不懈,以党支部为核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力。

“定一个好规划,找一条好路子,富一方群众,活一方经济”。按照“四一”发展思路和“一村一品”经济发展模式,洋桥镇坐椅村糖料蔗“双高”基地建设发展红红火火。该村通过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积极创新经营模式,发展设施农业、现代农业,进行集约化经营,既盘活了土地资源、实现了土地规模经营,又增加了农民收入、壮大了集体经济,走出了一条“全村入社、共同发展”的路子。

根据镇直各单位的工作性质以及本单位的专长,洋桥镇党委政府抽调数名懂经营、作风过硬的人员组成工作组,到村开展工作。工作组积极引导村组干部开阔视野,挖掘自身优势,抓准种养业,发展集体经济,形成了各打各的优势仗、各唱各的经济戏的良好局面。其中,洋桥镇凌达村原第一书记余俊驻村两年,将产业发展与电商融合,打造了陶村槟榔芋头和QQ粉南瓜品牌,培育了合作社带头人陶树记,成为脱贫攻坚扶志脱贫的标杆。

洋桥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加强村级班子建设当作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切实提高乡村干部尤其是后进村干部的素质,培养出一支有一定文化水平、敢创敢干的村干部队伍,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成为集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