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经开区: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进企业

发布时间: 2018-09-19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孙顺平 覃坚 谢国琼 |责任编辑: 刘静

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健康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理念,不断推动流动人口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近日,南宁经开区计生协会深入明阳工业园区广西佳力工贸有限公司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培训活动。100余名园区流动人口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这次培训活动主要围绕健康生活方式新理念、心理健康、艾滋病预防知识、疾病预防与健康指导技巧、职业安全与职业伤害预防等多方面内容,向企业流动人口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引导流动人口树立健康理念,有效地预防职业病发生。同时,现场还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使流动人口进一步了解艾滋病等重点传染病的危害,掌握急救基本知识与技巧并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和自我防病意识,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为企业流动人口带去了健康知识和服务,帮助流动人口树立科学健康观念,促进了流动人口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能力的提升,为下一步开展好流动人口计生协示范点项目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