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推动千家企业两化融合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9-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韦静 |责任编辑: 刘静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工信委获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千家企业两化融合能力提升实施方案》近日印发,广西将促进企业两化融合能力提升,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培育经济转型升级新动能,为全面支撑工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自治区工信委将统筹、协调各市工信委、行业协会和运营商等信息服务业提供商及其合作伙伴,多层次、多形式、多方位组织、开展推动企业两化融合能力提升活动,重点实施培训提升、实践提升、考察交流、支撑服务能力四个专项行动。

在培训提升专项方面,要求全年组织各类培训不少于6次;全年开展行业/方案推介会、交流会等相关活动不少于6场,服务企业不少于1000家。同时还将与龙头企业和优势供应商合作,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智能产品等方面探索新的业务模式和产品,打造和培育创新平台及标杆示范项目,推动企业与技术、方案的精准对接。

在实践提升专项方面,各市将分批开展“企业上云”活动,推进工业企业上云;走进重点工业园区开展“工业互联网+先进制造现场交流会”活动等。继续提升全区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争取广西两化融合发展水平保持在西部前列,并推荐申报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10家,新增工信部两化融合对标企业200家。

在考察交流专项方面,广西将按“工业网络”“工业平台”“智能工厂”三类组织标杆项目考察交流活动,全年不少于3次,每次30人左右。

在支撑服务能力专项方面,鼓励各类企业整合资源,加大研发投入,加强产业链协作,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差异化需求,搭建“企业上云”供给资源池,不断丰富广西云计算产品和服务供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