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香蕉入选中国农民丰收节品牌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9-2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阮晓莹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中国农业农村部官网正式公布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品牌农产品、特色村寨、乡村文化活动、乡村美食名单。其中,南宁香蕉入选100个品牌农产品,南宁老友粉、五色糯米饭入选100个乡村美食,横县校椅镇石井村入选100个特色村寨。

为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农业农村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和行业协会、社会力量的作用,组织策划、自主推荐“5个100”名单,即100个品牌农产品、100个特色村寨、100个乡村文化活动、100个乡村美食、100个乡村旅游线路,充分展示各地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动农产品实现优质优价,也为群众提供好的休闲旅游参考。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在国家层面第一个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9月23日秋分当天,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将拉开帷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