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新增11个车驾管服务点 市民可一次办结21项业务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周志英 蒋钰婕 |责任编辑: 刘静

  警保交管业务便民服务中心接待第一个来办业务的市民 记者 程勇可 摄

  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除了可以去车管所各工作站、邮政服务点,今后又多了一个途径。昨日,南宁市交警支队携手中国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启动交管便民服务中心,首批一期在人保公司市区及五县机构网点推出“警保交管服务中心”和“警保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网点”,方便市民办理21项车驾管和轻微事故快速理赔业务。

  当天上午10时,在青秀区金湖路人保大厦一楼,交管便民服务中心启动。该服务中心的业务体系由交管部门与保险、邮政部门联合协作,共同打造1个“警保交管服务中心”、10个“警保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网点”,使得南宁市21项车驾管业务和轻微事故快速理赔等交管业务延伸至人保财险南宁市分公司的市区及五县机构网点。

  今后,市民携身份证、电子保单等前往所在网点即可在购买车辆保险的同时办理相关车管业务,办结后,相关证件通过邮政速递送达客户提供的地址,真正实现一次办结。此外,服务中心还有24小时自助服务机,供市民自行办理车驾管业务、电动车业务和业务办理查询。

  “以前我要先去保险公司买保险,再去车管所办理年审,办理完最少需要半天时间,现在只用一个小时就可以办完了。”韦先生感觉在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真是太方便了。

  采访期间,已经有数名车主在该处办理了车管业务,平均所需时间也就5分钟。人保负责人高永俊表示,人保公司车管服务涵盖年审、办证服务,随后车管所创新的服务也都会跟进,节省车友朋友们的时间成本。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洪勋告诉记者,此次警保交管业务便民服务体系,充分利用了社会资源,将业务覆盖面向基层、向群众身边延伸,实现了网点区域多元化。包括车管业务、事故处理也延伸到了网点。下一步,交通违法、夜间快速理赔业务也有望纳入网点的业务范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