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庞丽娜 |责任编辑: 刘静

9月20日,由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主办,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承办的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宣传活动在南宁市会展·航洋城购物中心举行。本届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以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要内容,主题为“走进四经普”。

  

  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副巡视员阳光致辞。

  

  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工作人员带来合唱表演。

  活动现场,来自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和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的干部职工载歌载舞,为观众献上了合唱、诗歌朗诵、歌舞情景剧等统计调查文化特色原创节目,热情的舞蹈、嘹亮的歌声、真挚的情感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现场活动多次穿插以“走进四经普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统计知识有奖问答及互动小游戏,充分调动了观众参与的积极性,活跃了现场氛围。

  

  工作人员发放宣传资料。

  

  市民扫码关注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微信公众号。

  现场宣传活动中,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副巡视员阳光向观众介绍了“中国统计开放日”有关情况。他说,举办“中国统计开放日”现场活动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统计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大众,多年以来,“中国统计开放日”已成为政府统计与社会各界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社会各界了解统计调查、掌握统计调查知识、支持统计调查工作的重要渠道。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国家调查队系统不断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努力推进统计改革,完善统计调查制度,用统计数据生动见证了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社会民生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广大统计调查工作者在多年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青春、挥洒汗水,有力推动了广西国家调查事业的发展,树立了“党旗红·数据真·服务优”的良好工作品牌。

  此次现场宣传活动,国家统计局广西调查总队和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份,向公众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广西在发展农业生产、提高居民生活水平、稳定物价、改善投资环境等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成就,增进社会公众对广西改革开放发展成就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认识,为统计调查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