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首届农民丰收节精彩纷呈 七大活动轮番上演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灵 李敏生 吴宗鸣 |责任编辑: 刘静

  烟农水果园的三红蜜柚已成熟

  唱山歌、看美图、赏美景、尝美味……西乡塘区于9月20日—23日在美丽南方等地举办“西乡塘区2018·首届农民丰收节”,以“1+3+N”的设计,轮番上演7大主题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城区“三农”工作丰收成果,精彩多多。

  今年“秋分”(9月23日)是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西乡塘区精心组织及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为期4天的农民丰收节活动遵循了“1+3+N”的设计,即1个美丽南方主会场、3个乡镇分会场、7个主题系列活动。其中,7个主题分别包括农文、农趣、农展、农坛、农味、农耕、农村。大家可以通过唱山歌、看美图、赏美景、尝美味、听论坛、吃百家宴、参与游戏等多种方式,感受丰收节的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7个主题活动中,“中国精神·中国梦”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昨日已率先唱响,来自4省(自治区)12个民族的68名山歌好手用他们嘹亮的嗓音,朴实的话语,唱出丰收的喜悦。

  此外,在农文、农趣、农展等主题活动中,市民将有机会参加吃火龙果、抱冬瓜等有趣的活动,以及品尝丰收家宴,传播美食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