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开展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 将在10所中小学试点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赵金玲 |责任编辑: 刘静

近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自治区教育厅及相关市旅游发展委,开展2018广西红色旅游进校园试点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以下简称“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南宁市十四中埌东校区举行。据悉,活动从本月开始至12月,选择南宁、桂林、百色、河池、崇左五个区内城市共10所中小学进行试点。

当天,主办方将一批红色旅游书籍授予学生代表,并一同观看了广西红色旅游宣传短片。同时邀请到从事党史研究工作40多年的党史研究专家陈欣德,通过讲述经典红色故事以及红色名人事迹,让同学们了解广西红色旅游背后的故事。

据介绍,本次红色旅游进校园系列活动共由六个“一”组成,分别是一场红色旅游校园宣传推介会、一批红色(旅游)书籍进校园、一个红色旅游主题宣传展览(巡展)、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课、一次重走红色革命路、一次红色旅游征文比赛。活动从9月开始,持续到12月,选择南宁、桂林、百色、河池、崇左五大区内城市共十所中小学进行试点。

通过本次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以红色旅游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深入挖掘我区红色旅游的文化内涵,结合丰富的活动内容和形式,通过以寓教于乐、寓教于游的形式,引导和鼓励中小学生了解广西红色旅游,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和红色精神的洗礼,弘扬红军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