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西乡塘区: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9-21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杨盛 李敏生 |责任编辑: 刘静

    西乡塘区农村的特色百家宴。

    “美丽南方”手剥玉米比赛。

      铭和基地的火龙果获得丰收。

  春华秋实,年复一年,又到一年秋收时。

  在丰收的季节,9月20日—23日,西乡塘区在美丽南方景区举办2018·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看传统工艺展示、听四省山歌手擂台比拼、尝土货丰收家宴……这就是丰收的幸福,让我们走进这片希望的田野,看累累硕果压弯枝头,看老农们笑容绽放脸上,在西乡塘区寻找丰收的味道。

  美丽南方 “1+3+N”活动精彩纷呈

  “1+3+N”活动安排为:1个美丽南方主会场、3个乡镇分会场、7个主题系列活动(包括“农文”“农趣”“农坛”等),大家可通过唱山歌、看美图、赏美景、尝美味、听论坛、吃百家宴、参与游戏等多种方式,感受丰收节的快乐。

  在“农文”主题活动中,最先亮相的是参加“中国精神·中国梦”桂黔滇湘山歌擂台赛的选手们。9月20日,来自广西、贵州、云南、湖南等四省(区)12个民族的68名山歌好手来到美丽南方开嗓,“高山打鼓震天响,美丽南方美名扬,有党为民送春雨,绿水青山变银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用嘹亮的嗓音、朴实的话语,唱出丰收的喜悦。

  除山歌擂台赛外,游客还可以观赏农民丰收文化图片展、非遗戏剧互动展演、传统工艺展示,如糖画、剪纸、陶艺、皮影、扎染、中国结、木板年画、吹糖人等。

  在“农趣”主题活动中,一系列有趣的农业趣味活动期待游客的参与,包括吃火龙果比赛、抱冬瓜跑比赛以及高山流水运百香果、螃蟹运瓜赛跑、手剥玉米等。

  在“农展”主题活动中,游客将看到西乡塘区各种名特优农产品,切实感受农村的巨大变化及现代农业发展的美好前景。在“农坛”主题活动中,游客可在论坛上聆听区内外农业、文化、科技、旅游、教育专家,探讨交流“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文化意义”,弘扬乡土文化、振兴美丽乡村。在“农味”主题活动中,游客可以参与“丰收家宴”,届时将品尝到当地村民最拿手的好酒好菜。“丰收家宴”以农村流水席的方式招待客人。在“农耕”主题活动中,游客可以在台湾水果园里参与“首届蜜柚文化节”,体验观摩蜜柚种植技术、采摘及品鉴柚子、制作柚子花灯、比赛剥柚子、参加柚子称重比赛等。活动还寻找代表本土文化的美食、小吃等,以打造美丽南方美食名片,传播美丽南方美食文化。在“农村”主题活动中,游客可通过摄影图片了解改革开放40年来西乡塘区美丽乡村的新发展、新变化。

  老木棉匠园 与璀璨星空来一场约会

  即日起至10月30日,每天19:00—22:00,游客可以在老木棉匠园与璀璨星空来一场流光溢彩、似真似幻、浪漫唯美的约会——

  6000万颗“星子”在匠园浓郁深邃的夜空中闪闪发光:“爱情长廊”俨然时空隧道,偌大的爱心告白墙满足情侣间的互动甜蜜;嫦娥奔月系列让游客迷失在月亮的光环里;飘浮在夜空的星光伞,仿佛天使的翅膀;祈愿的河灯、精美的中国龙造型灯饰艳丽无比……整场活动运用LED灯光与镜像原理,将匠园打造成一片绚丽灯海,游客置身其中好似徜徉在星河云海的奇境中。

  活动期间,还有世界旅游大使冠军选拔赛、民族风情演绎、红歌红舞表演、高手在民间特技演出、瑜伽表演、风情美食节、星光创意市集等精彩活动。

  青瓦房古村落 国际灯光节穿梭电影世界

  在青瓦房古村落,阿凡达的虚拟奇幻世界来到了游客身边。9月21日—10月7日,青瓦房古村落将上演阿凡达国际奇幻灯光秀+夜间表演秀+美食节全球巡展,营业时间为16:30—23:00,开灯时间为19:00—23:00。

  电影《阿凡达》里的“生命之树”让观众印象深刻,此次巡展中,游客也能感受“生命之树”的魅力:在雨林深处,各式极具特色的植物被灯光照亮,灵动别致,诉说着动人的故事。

  此次青瓦房古村落还推出大型夜场灯火马战实景演艺《青瓦房往事——邕江风云》。在灯火通明的夜晚,硝烟弥漫、沙场喋血、惊心动魄。有惊无险的马术特技、超凡震撼的影视元素让风随马奔、心随马动,为游客带来绝妙刺激体验。

  环球飞车+极限飞轮的表演,让人感受“生死时速”。环球飞车,是用毫无改装的摩托车进行特技梦幻表演,在直径只有5米的圆形铁笼内,完成交叉穿越、90°飞行等高难度动作,见证“让摩托飞一会儿”的惊险时刻;极速飞轮则是杂技节的常客,那与死亡擦肩而过的刺激,每一个令人血脉贲张的动作都让人回味无穷,每一个精彩瞬间都是那么惊险刺激,震撼着每一个观众的心灵。

  中秋国庆 欢乐双响炮

  在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假期里,西乡塘区辖区几大活动精彩纷呈。

  9月22日—24日,2018西乡塘区“迎国庆·百店惠”暨安吉万达首届金秋美食文化节将在安吉万达广场举行,由各大特色餐饮店共同举办,让市民享受各种美食。

  届时,还有中秋游园会、“年年有余”全鱼宴、美食5折任性吃、“惠吃惠玩”满额赠等活动。其中,中秋游园会包括大型花灯展、百兔观月、千人灯谜会,若干组美轮美奂的灯组将惊艳亮相;“年年有余”全鱼宴由安吉万达8家鱼文化餐饮品牌共同推出,知名厨师现场烹制,为广大市民送上中秋大礼——请100名市民免费吃全鱼宴。

  龙门水都景区则推出“中秋团圆大拼盘”,现场设置“神龙之谜”“飞龙在天”“寻龙记”等活动环节——“神龙之谜”是在玻璃桥上设置灯谜,游客摘下灯谜并到指定地点完成答题任务,答对后获得抽奖券;“飞龙在天”是在急速滑翔处设置计算题,游客在滑落过程中观看题目,到达终点回答正确即可参与抽奖;“寻龙记”需要游客进入景区领取任务,在景区的石刻中寻找相同的文字,拍照后上传朋友圈,即可完成任务获得抽奖券。 (记者 杨盛 通讯员 李敏生 本文图片由黄伟铭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