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月色最明夜 同心共赏时

发布时间: 2018-09-25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童辉(右)向记者展示参加民歌节活动影像资料。

9月22日至24日,由南宁市委宣传部组织策划的2018“南宁渠道·丝路交响”跨国采访组继续在克拉根福和维也纳开展采访活动。恰逢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采访团还与当地南宁籍华人华侨共度节日。

在南宁友城奥地利克拉根福市,采访组采访了南宁籍华人童辉。童辉从上世纪90年代至今,一直致力于搭建中奥文化友好交流的桥梁,曾多次带领奥地利民族乐队、少儿艺术团参加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奥地利文化,让更多奥地利人喜欢中国、喜欢南宁。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壮家南宁妹”朱静给采访组留下深刻的印象,她向采访组展示了在维也纳家中布置的桂林山水画、钦州坭兴陶以及壮锦。睹物感怀,浓浓的思乡情油然而生。

一年月色最明夜,千里同心共赏时。维也纳南宁籍华人华侨与采访组一起品尝着从故乡南宁带来的月饼,畅谈旅居海外融入当地生活、推动中奥文化交流的故事,并给南宁市民送上了来自奥地利维也纳的中秋祝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