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从能歌到善舞 舞剧《刘三姐》全新演绎经典故事

发布时间: 2018-09-27 |来源: 南宁日报 |作者: 佚名 |责任编辑: 君君

9月26日晚,舞剧《刘三姐》观摩演出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与参加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分代表到场观摩指导。市长周红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邓亚平出席。

舞剧《刘三姐》由中共南宁市委宣传部、南宁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出品,南宁市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创作排演;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著名编剧冯双白担任编剧,国家一级导演、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丁伟担任导演,著名表演艺术家、电影《刘三姐》女主角黄婉秋担任艺术顾问。

壮族民间关于“刘三姐”的传说流传已久,围绕这一动人故事,诞生过彩调剧、电影、实景演出等不同类型的经典作品,但用舞蹈形式来讲述刘三姐和阿牛哥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还属首次。主创团队坚定文化自信,把提高质量作为文艺作品的生命线,用心用情、敢于创新,着力塑造全新的善舞的“刘三姐”艺术形象,向经典致敬,向改革开放40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9月28日、29日,该剧将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正式演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