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市家庭文明建设获点赞 良好家风撑起社会好风气

发布时间: 2018-09-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陈媚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7日下午,在广西家庭文明建设创新项目座谈会上,南宁市妇联等14个市妇联和区直机关妇工委分别介绍了5年来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实施家庭文明建设创新项目的新做法新经验,获得与会代表的点赞。

据了解,2018年以来,南宁市妇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厚家庭文明的“累土”,接续拓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内涵,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以“代理妈妈”送关爱、传递家的温暖;“儿童之家”拓内涵、播洒家的快乐;“家风馆”弘扬美德、传颂家的力量等家庭文明建设新成效支撑起社会文明新风尚,积极扩展“最美家庭”示范效应,吸引更多家庭向往“最美”、争当“最美”,以“最美”精神丰富良好家风,引领更多家庭崇德守法、向善向美,传播文明家庭正能量,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会议期间,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卫计委、武警广西边防总队政治部相关处室负责人,14个市妇联和部分县(区)妇联干部、区直有关单位妇委会负责人等70多人考察了西乡塘区忠良村和南宁市家风馆,了解南宁市家风建设工作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