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马山站)11月4日开跑

发布时间: 2018-09-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 |作者: 罗宁 |责任编辑: 沈晔

启动仪式现场

马山最美赛道(资料图)

9月27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暨“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系列赛(马山站)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此次赛事将于11月4日在马山县举行,赛事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21公里个人赛和9公里群众健身赛三大竞技项目。

据了解,本次赛事共设置三大组别,3000个参赛名额,其中:42KM组个人赛200人、21KM组个人赛400人,9KM组群众健身赛2400人,还特别设置“亲子家庭组”。选手由超过8个国家的国际选手、国内山地马拉松及越野跑精英跑者、国内各大跑团成员、跑步爱好者以及亲子家庭组成。组别设置多元化、参与群体多样化,面向人群更广泛。比赛奖金总额达到了税后10万元人民币。

在赛道设计上,42KM个人赛累计爬升2128米,山地土路与碎石路面占比18%;21KM个人赛累计爬升1590米。为确保赛事安全,构建由医生跑者、专业山地救援队及南宁市急救中心保障团队,形成多层级立体救援体系,以国际赛事为标准,筑起安全屏障。同时,首次引入人脸识别系统进行签到与选手检录工作,提升赛事专业度和安全性。

为了丰富选手们的参赛体验,组委会对今年的赛道进行优化和提升,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21KM个人赛的专业选手,将从弄拉广场出发,沿途有牧羊古道、清秀竹林、山间溪流、石漠岩壁等独特的山地风貌。选手可零距离感受马山的壮族三声部民歌、会鼓、扁担舞等民俗文化。9KM群众健身赛(欢乐健康跑)的选手也从弄拉起跑,途经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中国弄拉风景区赛段,到达终点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的核心区三甲乡村旅游区。

目前赛事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广大市民和跑步爱好者都可以报名“9公里健康跑和亲子跑”项目。赛事官网官方网站www.camms.cn及“CAMM山地马拉松赛”官方微信、悦跑圈APP、汇跑赛事服务专业网站都开设了报名通道,希望更多的人一同跑进马山的青山绿水中,挑战自我,收获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