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舞剧《刘三姐》选段国庆期间将亮相央视《舞蹈盛典》

发布时间: 2018-09-28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莫俊 |责任编辑: 沈晔

“对歌”选段在央视录制。莫俊摄

未演先引关注——舞剧《刘三姐》近日顺利完成央视重点节目《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录制,将在国庆期间向全国、全世界观众展示全新刘三姐形象,展示南宁舞蹈艺术实力。

为营造喜庆美好的佳节氛围,央视综艺频道将在国庆长假期间推出《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展演中将呈现30部来自国内外的经典舞蹈作品,并邀请到50名国内顶尖舞者共襄盛举,以一场经典的艺术盛宴汇报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舞蹈艺术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中国舞蹈发展紧跟时代步伐、讴歌时代精神的历程。据了解,舞剧《刘三姐》是广西唯一入选作品,同时代表中国舞蹈艺术最新创作成果。

“策划这个节目时,我们邀请业内专家推荐40年来壮族优秀舞蹈作品,所有专家一致认为应该选择舞剧《刘三姐》。‘刘三姐’是广西经典文化形象,现在又搬上舞台进行跨时代的创新,可以说舞剧《刘三姐》代表着现在的、创新的、新时代的一个状态,非常符合《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的主旨。”《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总导演刘惠子如是说,“虽然这部舞剧还没有正式上演,但我们对舞剧《刘三姐》非常有信心。”

舞剧《刘三姐》剧组于9月16日在央视录制了选段“对歌”。演员通过极具壮族特色的舞蹈肢体语言诠释“对歌”,舞台洋溢着浓浓的壮乡风情。刘惠子对舞剧《刘三姐》给予好评,认为从选段可以看出,舞剧的整体框架和审美甚至细节的处理都做得很完美,新时代刘三姐形象立起来了。她十分期待在9月28日、29日到南宁欣赏整部舞剧。

此次舞剧《刘三姐》入选央视《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是近年来我市文化艺术事业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据悉,《舞蹈盛典——2018国庆舞蹈精品展演》将于10月3日至5日连续3天在央视综艺频道9点档播出,用经典艺术献礼国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