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精准施策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09-29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磨锋 |责任编辑: 沈晔

9月28日,市长周红波率队到马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在统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精准施策补短板,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推动扶贫产业加快发展,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当天,周红波一行到马山县永州镇胜利村菜根谱蔬菜产业示范区,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永州菜根谱蔬菜产业示范区产品主要销往香港,下一步计划扩大规模建设2000亩以上的供港蔬菜种植基地,并通过吸收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以分红的方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周红波强调,现代蔬菜产业种植要抓检测、树品牌,上规模、降成本,打造绿色有机产品,发展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在胜利村,周红波一行还走访慰贫困户黄玉安、黄玉凡、韦联帮,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发展村里的特色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周红波一行还到马山县周鹿镇马周村、林圩镇新华村,调研村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到马周村贫困户张树德、张宝德、张怀权及新华村贫困户陈礼团、刘绍新、刘财章家中走访慰问。周鹿镇小易水果专业合作社今年发放土地流转租金25.1万元,惠及贫困户13户63人,计划年底将扩展种植规模到1000亩,通过提供就业岗位、送果苗,全程提供技术指导,提供销售平台等方式带动贫困户50户200人以上实现脱贫增收。周红波强调,要积极探索创新模式,盘活集体资产,增加集体收入。要立足本地实际,通过经营收益、入股分红等途径,加快发展乡村主导产业,培育特色产业,多样化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脱贫增收、强村富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