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广西第九届残运会落幕 南宁代表队收获43金40银20铜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 林显威 |责任编辑: 沈晔

广西又一届全区性运动会落幕

昨日傍晚,经过3天的激烈争夺,广西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桂林落下帷幕。15支代表队547名运动员轮番亮相赛场,进行7个大项的较量,展示了广西残疾人积极阳光的生活态度,也展示了广西残疾人敢于拼搏的体育精神。这次比赛,南宁代表队获得43金40银20铜的佳绩。

广西残疾人运动会是一项每4年举办一次的全区性赛事,也是广西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残疾人运动会。27日,运动会在桂林开幕,共有来自全区14个地市和中铁南宁局一共15支代表队547名运动员参赛,角逐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飞镖、坐式排球7个大项378个小项。此外,设有田径、游泳、乒乓球、滚球4个大项90个小项的广西第四届特奥会也同期举行。

在3天的激烈比赛中,赛事共决出了411块金牌。其中,有53人在田径、游泳和举重三个项目中97次打破56项全区纪录。在所有参赛代表队中,南宁代表队的表现尤为突出,共获得43金40银20铜的佳绩,其中田径和游泳两个优势项目是金牌大户,金牌数分别为12块和24块。此外,南宁代表队还获得4块羽毛球项目金牌,2块乒乓球项目金牌和1块坐式排球金牌。这一成绩远超南宁代表队赛前33块金牌的目标。在广西第四届特奥会上,南宁代表队的成绩为6金6银2铜。

南宁市代表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次比赛中南宁代表队在游泳比赛中的表现称赞,不仅获得24金24银14铜的成绩,还打破了8项全区纪录。值得一提的是,刘维维、黄德龙两名运动员均打破1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全区纪录;在去年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会比赛中获得1个第四名、2个第六名和1个第八名的黄小凡也有出色表现,打破了50米蛙泳的全区纪录。

闭幕式上,广西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表示,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克服困难,不断挑战生命极限,不仅展示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也体现了自强不息、昂扬向上的精神。广西体育部门将与各界人士一起,继续深入开展残疾人体育运动,为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加快推进广西残疾人小康进程而努力。

据悉,广西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4年后在梧州进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