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南宁新闻县区开发区五象新区节庆活动东盟经济畅游绿城

 

南宁谭桂清获评“助人为乐”好人

发布时间: 2018-09-30 |来源: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 田艳 |责任编辑: 沈晔

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9月“中国好人榜”,经网友推荐评议,108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我市良庆区大沙田街道金象社区居民谭桂清获评“助人为乐”好人。谭桂清是一位保姆,在雇主失去联系的情况下,坚持照顾雇主孩子六年,诠释了人间真爱。

2011年9月,谭桂清随儿子来到南宁市良庆区居住,为贴补家用,她受雇于任红(化名),给9个月大的小虎当保姆。小虎的妈妈任红每月支付其1000元。后经任红同意,谭桂清将小虎带回自己家照顾。

2012年5月,任红突然失去联系,小虎如何安置成为摆在谭桂清眼前的难题。谭桂清的生活轨迹因此发生变化,而小虎的命运也随之改变。经多方查找,谭桂清2013年才得知任红的处境无法照顾小虎,而小虎在外地的父亲一直联系不上。谭桂清去探望任红时,任红不停地哭泣,希望谭桂清继续照顾小虎。尽管此时任红已拖欠数月的保姆费,但谭桂清还是答应了下来。除了经济负担,谭桂清还要保证小虎的身心健康与安全,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为节约日常开支,谭桂清省吃俭用,用积蓄来照料这个与自己并无血缘关系的孩子。谭桂清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但她还是尽心尽力,从未将小虎视为外人。在谭桂清的照顾下,小虎性格开朗,他说:“虽然我的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但我有婆婆,有很多叔叔阿姨,我也很幸福。”

虽然有很多外人无法理解的辛酸,但谭桂清仍在坚持,这一场爱的“马拉松”已经持续了六年多,如今仍在继续。

 

相关文章